一丛花减兰

我可是霸总 21

超级无敌粗大长,但打多讲诉林磊儿和他爸家的事情。也算是一个父子的私设。不算是和解,只能算是在林磊儿年纪大了,遇上了王一笛,他内心觉得对于自己父亲的感情,是“算了”。不是原谅了,而是觉得一切没有必要了。


    “一笛,我跟你商量个事情。”

    “什么?”王一笛放下了手中正在试玩藤越做出来《明翠仙》游戏。

    “就是今年过年,我想回去福建一趟。”

    王一笛没出声,静静的等林磊儿接下来说的话。

    “我想你和我一起回去。”林磊儿似乎是感觉难以启齿,在话里听见了他的紧张。“我好多年没回去了,如今结婚了,也该告诉我爸知道。”

    “即使后来他对我如何淡漠,但是他在前16年,始终是养大了我……也曾当过好父亲。”

    王一笛光脚踩在柔软的地摊上,走过去,抱住了林磊儿。“好,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

    很快,订好了前往福建的飞机票。林磊儿本来打算定一家离他爸家近的酒店,但是他爸爸说,“家里还有客房。磊儿,在家住吧。”

    十多年鲜少联系与见面,让这个老父亲对儿子充满了客气疏离,却又是带上了三分愧疚。

    “老人家既然邀请我们住家里,那便住吧。”王一笛对于住宿的地方不怎么挑剔。

    但是远在福建的林家,却是有点鸡飞狗跳的意思。

    “你什么意思啊老林!我爸妈说要来过年的!你把客房给了你那个不孝子,那我爸妈住哪里!”林父现在的妻子,正在家里尖着嗓子怒骂。

    “可是磊儿先比你爸妈打电话得早!再说我给我儿子睡怎么了?”

    “如果不是我带来的嫁妆你能买得起这房子吗!啊!那我说我给我爸妈睡怎么了!”

    林家鸡飞狗跳,后妈带来的那个女儿对着自己母亲的泼妇行为甚是不屑,“你有完没完?一天天的跟个泼妇似的。”讲真,虽然这房子是有自家妈的一部分,但是除了这个房子,自家妈不上班天天到处浪不干活,一整家的开销都压在了这个后爸身上,她都替这个后爸觉得累。

    “外公外婆每次来都跟什么似的,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还说不得。那我还宁愿跟那个没见过面的继兄过这个年呢。”受不了家里混乱的小林,跑出去跟闺蜜吐槽了。

    最后还是林磊儿预订了酒店,表示不用睡客房了。

    “算他还识相!”后妈如是说道。

    小年夜里王一笛和自家爸妈在书香雅苑里吃了顿饭,便是算做团年饭。大年29那天王一笛便是和林磊儿坐上飞机飞往了福建。

    倒是有个17,18岁的小姑娘接机。林爸偷偷的让小林去接机了。

    “啊……王一笛!”小林甚是激动。“我第一次近距离看明星哎!”

    “呃……大哥?”小姑娘倒是不太怕生,看着这个男人面露疑惑。“你?王一笛?oh大发了。”

    小林送了他们两个去了酒店后,便是立马约了闺蜜出来,“唉唉唉唉!我跟你说!我现在才知道我那个继兄就是网上和王一笛结婚的那个!”

    “卧槽!那你以前怎么没发现?”

    “发现什么!我刚刚到我爸那里那会,我妈把我那继兄的东西都扔了。连张照片都没有。要不是我举着个牌子说接林磊儿的,我都不知道哪个是我继兄。”

    “你是个人才。”

    “我现在就怕我妈。王一笛不是很有钱吗?我妈那个鬼样你也知道。”

    “oh你家准备要有年度大戏了。”小林的亲妈家的那些亲戚,真的一言难尽。

    酒店是五星级酒店。房间是总统套房。用王一笛的话说,既然来了,那就要住最好的才对得起自己的霸总头衔。

    林磊儿给浴缸套上了一次性的塑料套,往里头开始放温水。“我们来个鸳鸯浴如何?”

    “我发现你很喜欢鸳鸯浴!”王一笛的身体表示拒绝。

    “美人的身体自然是让人沉迷的。”

    反抗无效,被扛进了浴缸。

    王一笛被折腾得浑身无力,有气无力的看着天花板,“你好骚啊。”

    林磊儿趴在王一笛的颈窝上,呵呵直笑。“你不是也很喜欢吗?”

    “你应该保持着一种科研工作者的高冷。”

    “科研的林磊儿和王一笛的林磊儿可不同。”

    第二天一早,王一笛和林磊儿便是打车去了林家。

    一进门,那满屋子的二手烟气息差点让王一笛窒息。一地的瓜子壳,满屋子的人,吵吵闹闹的,还有小孩子的尖叫声。

    林爸看见来人,脚步有些踌躇,手按在围裙上来回搓,“磊磊……你回来啦……”

    “嗯爸。我回来了。”林磊儿把一些王一笛挑选的保养品交给了林父。“这些都是一笛选的,说爸年纪大了要好好保养身体。”

    “哎,哎。”老父亲的手颤抖着接过去了,双眼似乎是有些泪光。

    林磊儿也红了眼眶。

    “爸需要我帮忙吗?”王一笛看着林父身上的围裙,在想是不是正在熟饭。那身为儿媳妇都是是不是要上前表示表示?

    “不用不用。你是城里养大的娇娇女,怎么能让你去做家务呢。爸来就行了。”

    林父在厨房里偷偷的抹了抹眼泪。

    正在客厅里和一群三姑六婆大声聊天的后妈并不打算理林磊儿和王一笛。

    小林今天为了躲避一群亲戚,跑到外面看电影去了。

    亲戚多数是后妈家的人。都说过年了要到城里过年,一窝蜂的聚集在了这个林家。

    “你还好吗?”林磊儿看着王一笛这鼻头红红的,“鼻子难受?”

    “有点,这烟太呛人了。”

    “走吧,我和你去阳台透透气。”

    二人越过了那一群亲戚所在的客厅,走到了阳台透气。

    “嘿这两个人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也不来和长辈们打个招呼就跑到阳台去了。”一个面容肥胖的阿姨尖酸刻薄的说道,声音大得连阳台上的二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别管她们。”林磊儿捏了捏王一笛对于手,“我也不认识他们。应该是阿姨家里的亲戚。”

    “嗯,不管。对了我看了一下,这里离鼓浪屿不远。等在这过完年,我们去鼓浪屿玩几天吧?”

    “你不用工作了?”

    “不担心,林总助在的。我的休息时间和他的工作时间是成正比的。”

    “得力助手。”林磊儿酸了。

    “害你怎么一天天都在酸林总助呀。”

    “你跟他在一起都是时间比我还多。”林磊儿酸不溜秋的。

    “哈哈哈那我以后尽量和你呆在一起。”

    “不过你没发现吗?”

    “发现什么?”

    “林总助和我的小陈秘书是一对的啊。”

    “啊?”林磊儿表示震惊。

    二人在阳台呆到了林爸喊吃饭。这一顿饭其实并不太愉快。

    毕竟后妈一直在哔哔。“你这孩子怎么一回事啊?一回来也不懂跟叔叔阿姨们打招呼。”

    “你这个当媳妇的也是!”后妈盯着王一笛,“怎么当人儿媳妇的,不进去厨房给长辈做饭就算了,还跑到阳台去偷懒。”

    王一笛给林磊儿面子,没去怼后妈。毕竟要和林磊儿他爸一起过日子还是这个后妈。

    林磊儿的手在餐桌下捏了捏王一笛的手。以示安慰。

    倒是林爸觉得后妈讲得太难听,“得了,大过年的你怎回事。好好吃饭不行吗!”

    倒是轮到了亲戚们的轮番炫耀孩子的时间。“磊儿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啊?”

     “教师。”

     “哎!教师虽然也好,但是那工资不多啊。还不如我儿子,现在在xx公司里当个小领导,一个月三万多工资呢。”

    月工资没多少的林磊儿:……比起来好像自己是差了点。

    “现在有30岁了吧?有孩子了吗?”

    “没有孩子。”

    “这可不行,年轻人就应该多要几个孩子!”

    “哎那个磊儿媳妇,你是做什么的呀?”

    “小老板。”王一笛笑了笑,oh这些亲戚真烦。

    “小老板?是做什么的呀?”

    “就随便做一些生意。”涉及范围太广,不知道怎么形容。

    一旁的林磊儿看着自家这个“小老板,随便做些生意”的老婆,汗颜。那让他这种工薪阶级怎么活?

    “害,说到做生意,我小儿子前些年不是说要去做餐厅吗?这些年生意红火,你看看,这条金链子,是他今年孝敬我的呢。一万多呢!足金!”

    王一笛瞧着那条金手链,嗯……还没她的表的一百分之一。

    倒是一众亲戚在那附和,“还是你家儿子本事,你真有福气。”

    “磊儿媳妇,怎么不见你穿戴首饰啊?”

    “不太方便。”

    王一笛是觉得自己的首饰只适合出席某些社交活动,太不日常了。

    而亲戚则认为王一笛是因为要干活带首饰不方便。

    王一笛夹菜的时候,后妈看见了王一笛手上的表,觉得好看。“磊儿媳妇,你这表真好看,你来也没带礼物。不如你把这个表送给我吧。就当作孝敬婆婆了。”

    林磊儿停下了筷子……刚刚想说话,却是被王一笛按住了。

    “您这话就说得不对了。我来的时候带了礼物了。里面有一盒血燕是孝敬您的。”

    后妈当场黑了脸。

    林磊儿看懂了王一笛眼里的话,“这算哪门子婆婆。”

    “难为你了。”林磊儿小声对王一笛说。“但你不必忍着的。想怼就怼。”

    都是一些不怎么上网且不留意明星生活的老人,他们不认识王一笛,但年轻人认识。

    特别是刚刚那个在炫耀儿子做餐厅的阿姨的儿子,进门的时候碰上了准备离开的两人,认出了王一笛。

    “王一笛?”餐厅小老板感觉世界玄幻了。

    长辈们好奇小老板怎么认识王一笛的。

    “她是宏盛集团的太子女啊。”

    长辈们听不懂,小老板换了个说法,“首富是她爹。”

    “她这么有钱怎么不给我们点钱呢!大过年的也不懂孝敬长辈。”

    “你们缺钱的话要不要我烧点给你们?”大晚上回到家的小林对着这群亲戚烦得很。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说话呢!”说王一笛不给钱她的那个阿姨暴怒了起来。

    “她的钱是她的钱,关你屁事。”小林专业吵架18年。

    “大家是亲戚!我是她长辈!”

    “哪门子亲戚?我妈都跟她不是亲戚,你算什么亲戚。”

    “你妈是她婆婆!”

    “狗屁!我妈嫁给爸后怎么做的以为我不知道啊!当年做的那么绝现在又想攀亲戚?”

    “那也是她婆婆!她这是不孝。”

    “她孝不孝关你什么事?孝也是对她自己家长辈孝。你算什么偏远小渔村里的东西?还敢自称长辈。”

    “你怎么跟你长辈讲话的!”后妈一巴掌煽过小林。

    “一脑子的迂腐思想还敢自称长辈。我还没你这种亲戚的。”

    小林很刚,在她妈扇了她一巴掌后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亲戚都赶跑了。

    “你这个妈也太让人恶心了。”

    小林抛下后妈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生气。

    “对不起,让你受气了。”林磊儿抱着王一笛的额头亲了亲。

    “还好,就是有点魔幻现实主义。”王一笛看的开,不与这些牛鬼蛇神计较。

    “你那后妈挺识宝的。竟然看上了我的表。”

    “送她还不如送我呢。”林磊儿捏了捏王一笛的脸。

    “你喜欢啊?不过这个是女款。”王一笛用手机编辑着邮件。

    “你做什么?”

    “发邮件给表行,让他们航邮个男款过来。”

    “……”受宠若惊。

    第二天是林爸让小林带着他去酒店找王一笛和林磊儿的。

    朴素的父女俩和这个五星级酒店格格不入。

    “今天大年初一,你们……就别过来了。”林父坐在沙发上,声音带着愧疚。

    小林坐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喝着热可可。

    “是爸对不起你……这么多年了……你和爸生疏了也是应该的。没成仇人都算好的了。”林父从裤兜里找出了一张银行卡。“这是爸这些年来悄悄的攒下的一些钱。爸也没什么可以给你的了……就这些……当做爸爸给你的一些补偿吧……”

    人老了就开始想念孩子,当时当年做的孽,又怎么可能是一言两句便可说清楚的呢。

    林磊儿没要。“爸,你留着养老吧。我现在不缺钱。”

    是啊,孩子早已经过了那个缺钱需要父亲的年纪了。“我……”林爸递出去的卡也不知道是继续塞给儿子,还是收回给自己。“你收下吧……”

    “收下吧。”一笛说。“谢谢爸。”

    王一笛给小林包了封红包,小林受宠若惊的收下了。“那个……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啊?我闺蜜是您粉丝。”

    当晚,林磊儿问王一笛,“你为什么要收下那张银行卡?”

    “人老了不都是要有个念想和寄托吗?既然收下了能让他老人家心里舒服点,那便是收下呗。”

    回家路上的小林,拆开了看了一下那封红包。因为是薄薄的一张,小林以为是亲戚们惯有的一百块意思意思。

    “爸!我们发达了!”

    “什么?”

    “大嫂给了我们一张支票……上头有……一百万……”

    林父感动,“好好藏着,别让你妈知道了。进了你妈口袋里就没了。等出了年爸带你去申请一张银行卡,你把钱存进去……等你以后毕业出社会了……这笔钱能让看生活没那么难熬。”

    “哎!”

    王一笛抱住林磊儿的腰,“我看得出来,你爸爸是真心对小林好。小林也是个好孩子。别担心了。”

    “我们明天就去鼓浪屿吧?”

    “好啊!”

    

评论(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